一只胖元

等一位朋友,做一件事情
待事了,拂衣去

【原著背景】薛洋带娃记(章一)

ooc,慎入

不喜勿喷

我随便写写,你随便看看

感谢阅读

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以下正文
  迷雾之中,传来几声咳血声。
  魏无羡抛出了一只空荡荡的锁灵囊,让它去抢救阿箐的魂魄。
  薛洋拖着沉重的步伐,走了几步,突然朝前猛扑,伸手咆哮道:“还给我!”
  避尘蓝光劈下,蓝忘机干脆利落地斩断了他一条手臂。
  鲜血狂喷,魏无羡前方有一大片朦胧的白雾都被染成了赤红色,血腥之气铺天盖地,一呼吸尽是湿润的铁锈味,可他完全顾不上这些,只是忙着全神贯注搜救和吸收阿箐被打散的阴魂。
  那头尽管薛洋仍没发出呼痛声,但传来了重重的膝盖落地声。他似乎失血过多,终于走不动,跪倒在地了。
  蓝忘机再召避尘,下一剑,就会直接将薛洋头颅斩落!
  谁知,正在此时,白雾中却突然冒起冲天的蓝色火焰。
  传送符的咒火!
  兰陵金氏——金陵台
     “还给我!!!”
  薛洋猛地吼出一声,转而缓缓转醒,睁开眼,看见的就是金光瑶那张难得露出除了微笑以外的焦急神情的脸。
  “咳咳……小咳咳……矮子?咳咳……”嗓音因为大量咳血后,而变得沙哑,发出来的都是气音。
  “成美,你醒了?感觉怎么样?”金光瑶见薛洋醒了,满脸欣喜的说,又让站在一边的苏涉去叫大夫。然后倒了一杯水,托起薛洋的上半身,一点一点给薛洋喂了下去。
  薛洋喝了水,喉咙经过水的滋润后,终于不在说几个字咳三下了,“咳,小矮子,我不是应该死了吗?”
  “成美,你是被苏涉的传送符传回来的。没死成的感觉,怎么样?”金光瑶见薛洋没事,便和他开起了玩笑。
  可薛洋被砍了一只手臂而且晓星尘的锁灵囊也被忘羡二人抢走,又在鬼门关走了一遭,自然是没心情和金光瑶开玩笑的,于是,用甜腻腻却很是阴森的嗓音道:“呵呵,怎么样?感觉可好了!我砍你一次你来试试?还有,小矮子,老子告诉你多少次了?他妈别叫我成美!你想吃尸毒粉了?”
  “不了,成美还是自己试吧。尸毒粉我也不想吃,成美。”金光瑶笑眯眯的说,完全不在意薛洋的警告。
  “呵!”该死的蓝忘机,敢抢晓星尘的锁灵囊?!老子特么哪天杀了他!薛洋下意识地摸了一下胸前最靠近心脏的部位,以前,那里放着的是晓星尘的锁灵囊……现在……
     空空如也。
     薛洋刚想用左手把自己撑起来,却突然感觉少了些什么,这才意识到自己的左臂被蓝忘机一剑砍了下来。
  “喂!小矮子!我的手臂你过会给我接上。还有,老子的降灾呢?”
  “成美的手臂断了那么久,想是不能用了,我再给成美找一个吧。至于降灾,在我这呢,等成美你养好了伤再给你吧,现在你连下床都困难,还想拿剑?”
  “老子怎么就不能下床了?你……嘶,靠……”说着薛洋便要下床,大量的血液流失让他的四肢都软绵绵的没有力气,所以薛洋一下床就瞬间跌倒在地,这一摔,又牵扯到了身上的其他伤口,纵使薛洋的忍痛能力极强,却也不禁被从四肢百骸传来的钻心的疼痛刺激的眼前一阵阵发黑,一阵阵眩晕感随之传来。
  “成美!”金光瑶见状,也是吓了一跳,赶忙上前几步将跌倒的薛洋扶了起来。紧张道:“成美,你怎么能下床呢?伤的这么重!”
  “呵!小矮子,小爷我……我没那么脆弱!”
  “成美,你这脸明明都白的像张纸了,站都站不稳了,怎的还逞强?”
  “小爷我……我本来就白好吗?还有,谁,谁他妈站不稳了?你…你松开,我自己能站!”
  “好啊!那成美我松了。”说着,金光瑶松开了架在薛洋右手下的胳膊。然后笑眯眯的站在一遍看好戏。
  “哎呦我……小矮子!你他妈……你他妈真松啊,我靠,嘶——”薛洋没了金光瑶的搀扶,瞬间就再次跌落在地,再次牵动伤口的他,这次除了骂人连说话的力气都快没有了。
  “我……你妈,小矮子你……”没说完便又不知是昏过去了还是睡过去了。
     金光瑶看着睡过去的薛洋,脸上的笑容渐渐收敛,眉头微皱,目露担忧。
      注视良久,一口气叹出,缓缓开口:
  “唉,成美,你说你啊,为了他,当真是连命都不要了吗……”金光瑶半抱起他,将他扶上床。看着薛洋苍白的面容,流出的血和满身的伤都是因为那人,摇了摇头,再次叹了口气……
  “唉……痴人啊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第一章完)

谢谢看到这里

评论(6)

热度(8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